【一次精通一單字】Listen
δ 國中基礎英語2000, 動詞篇
δ Listen,最關鍵在與介係詞的搭配,不僅僅只是學校學的Listen to

封面故事
Kate is listening in on Mark.
(凱特偷偷聽馬克講話 - 婦仇者聯盟)

cover  

註:圖片不是電影

 

【動詞的Listen】
Listen! 注意聽我說,相當於Hear me out!

除了破壞形象、喊破嗓子要大家注意聽你說話的Listen! 還有下面幾個比較斯文的講法:
Listen and listen carefully. (仔細聽我說)
Listen and listen hard! (用心聽我說)
Listen attentively. (全神貫注聽我說)

1280x720-LVq  


常用語:就是聽不進去! Wouldn’t listen!
I told him not to do it, but he just wouldn’t listen!
(我叫他別做,他就是不聽!)
I tried to warn you, but you wouldn’t listen!
(我一直在警告你,你就是不聽!)

listen  


常用詞組: Easy Listening, 輕音樂
* 在咖啡廳或書店放的輕音樂,通常從古典音樂改編,順耳,但不會引起注意,開車的時候最忌諱放Easy Listening Music,司機會睡著

1325487276_va-easy-listening-lounge-vol.1-chill-out-deluxe-2010  


【動詞片語的Listen】
Listen不能直接接受詞,必須搭配介係詞,To,是Listen最常用介係詞,除了To之外,還有幾個常用,但學校老師就是不教的介係詞…

介係詞To:Listen to something
聆聽
∂ Listen to me 聽我說
∂ Listen to what I say 聽我說話
∂ Listen to music 聽音樂
∂ Listen to reason 聽勸
He was too pigheaded to listen to reason.
(他太豬頭聽不進勸告)
* pigheaded 頑固

pig_headed  


介係詞For:Listen for something
仔細用力聽
* listen for比listen to更用心聽
∂ Listen for the answer 仔細聽答案
∂ Listen for him 仔細聽他說什麼
∂ Listen for His voice 仔細聆聽上帝的話語
The young parents listen for the sounds from the baby’s room.
(年輕的夫妻注意聽嬰兒房的舉動)

listen for  


介係詞Up:Listen up! 注意聽!
* 專門用在要聽眾注意聽你說話
Everybody, listen up!
大家注意聽!

listen up  


介係詞Out:Listen out,用力聽、留心聽
* Listen up是要把睡著的聽眾喚醒,Listen out是要醒著的人注意
Everybody, listen out for my new song!
大家注意聽我的新歌!

Listen-Out-2013_Alunageorge_03_Photo-Charlyn-Cameron  


介係詞:Listen in to,收聽
* 專門用在收聽廣播
Thank you for listening in to my show from ICRT.
(感謝大家收聽我在ICRT的節目)

listen in to  


介係詞:Listen in on,偷偷聽
* Listen不一定是要人注意聽,有時候不想人聽卻被偷聽
* 等於eavesdrop
It sounds like someone is listening in on our conversation.
(好像有人在偷聽我們講話)

eavesdroppin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b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