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天精通一單字】Shit
以下三句話,如果分不清楚,表示還不會Shit~
Are you shitting me?
Never shit on me!
I just shit myself.
(參考答案在下面)

封面主題
You’ve got to be shitting me! (太誇張了吧!)

金凱瑞電影「王牌威龍(Ace Ventura 2)」,寵物偵探Ace在非洲野生動物園從犀牛屁股拉出來的場面,大家一開始以為是母犀牛生寶寶,好感動,尤其是帶孩子的家長,結果生出光溜溜的Ace Ventura,嚇壞遊客:「You’ve got to be shitting me!」

shitting me    

參考答案:
Are you shitting me?
你在唬我嗎?(滿口大便對人噴)
Never shit on me!
對我放尊重一點。(在人頭頂上拉屎)
I just shit myself.
嚇到拉屎、笑到拉肚子。(拉在褲子裡)


【動詞Shit】
* 不知道什麼原因,動詞Shit很少用過去式和完成式,所以過去式和分詞Shat很罕見,因為罕見,已經被Shit取代,不管你在任何時間Shit,都是Shit

常用詞:Shitting Me
胡扯、胡說八道
Are you shitting me?
你在耍我吧?

shitting me 2  

常用詞:Shit Myself
拉一褲子、太激動
* 原來意思是拉一褲子,引申太激動,比方嚇到或笑到拉屎
I thought I farted but actually I shit myself.
(我原本以為是放屁,結果是拉在褲子上)

shit myself  

I was purely shitting myself at the film.
(這部電影嚇得我一褲子大便)

shit myself2  

常用詞:Shit My Pants
拉一褲子、太激動
* 等於Shit Myself,比較美式的英語
It’s show time. Don’t shit your pants.
(好戲上場,別笑壞了)

shit your pants  

片語:Shit on Me,
非常不尊重人、輕蔑對待
* 在人頭頂上拉屎
Are you trying to shit on me?
(你在我頭上拉屎嗎?)
This will teach you not to shit on me again.
(知道以後要對我放尊重一點了吧)

shit on me  

諺語:Shit Bricks
十分惶恐、非常憂慮
* 比方遇到靈異現象,嚇到連磚塊都能拉出來
You’ll shit bricks when you see the next section.
(如果你見到下一幕會嚇死你)

shit bricks  

I see it but the bricks haven’t been shat.
(看是看到了,但是不怎麼嚇人)

shit bricks 2    


【形容詞Shitty】
Shitty,骯髒齷齪、非常糟糕
* Shitty很骯髒,但是卻是非常生活化的字
* 同義字:Nasty, Lousy, 但是都沒有Shitty生動

He is full of shitty languages.
(他這個人滿口髒話)
This has been a real shitty trip for us.
(結果我們這次的旅遊非常糟糕)
So you having a shitty day, but did you die?
(你們一天都很衰喔,不是還活著嗎? 醉後大丈夫2)

shitty  

【名詞Shit】

∂ Have A Shit 和 Have The Shits區別
拉屎撇條是have a shit,或take a shit
拉肚子是have the shits,或get the shits

shit  

常用詞:It’s a load of shit.
全都是胡說八道、全都是劣等的東西

shit load  

常用詞:You’re full of shit.
滿口胡說八道
I may not be a smart man, but I can tell when you’re full of shit.
(我可能不聰明,但是我知道你胡說八道)

shit full  

常用詞:You look like shit.
你看起來氣色很差

shit look  

常用詞:Get your shit together
你給我認真一點、卵葩擰卡緊點

shit get  

常用詞:Shit happens
任何鳥事都會發生
Get over it. Shit happens.
(算了吧,這種鳥是常常發生)

shit hapens  

常用詞:Don’t give a shit
根本不在乎
Do I look like I give a shit?
(我這樣看起來像是在乎的樣子嗎?- 刺激1995)

shit give  

常用詞:You don’t know shit!
你什麼也不懂!
You don’t know shit about boxing.
(你根本不懂拳擊)

shit know  

常用詞:You scared the shit out of me.
你把我嚇死了

shit scare  

常用詞:I’ll beat the shit out of you
我會把你打到滿地找牙

shit beat  

常用詞:They treat me like shit.
他們對我很不好
You treat her like shit. She walks out.
(如果你當她是坨屎,她就會離開你)

shit treat  

諺語: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
當東窗事發、一旦東窗事發
We will be in deep trouble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.
(一旦東窗事發,我們麻煩就大了)

shit fan  


【論 No Shit】

No shit,有三種場合使用

第一:表示驚訝,「不是吹牛的吧?」
You love me? No shit?!
(妳愛我?不會吧?!)

no shit  

第二:強調自己講的是真的,「不是豪肖的」
I’m telling you, no shit, I saw a UFO.
(我跟你講,不是豪肖的,我見到飛碟)

no shit 2  

第三:「不用說也知道」,等於You don’t say

* No shit, Sherlock已經是一句慣用語,因為福爾摩斯每次的推論都正確,華生總回答:「夏洛克,你講的一點都不差(No shit, Sherlock)」,夏洛克的就出現「還用得著你說」的眼神

Sherlock: I’m a complete idiot.
(夏洛克:我真是大白癡)
Watson: No shit, Sherlock.
(華生:這用得著說嗎?)

no shit 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b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