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次精通一單字】See (一)
不規則動詞See,過去式Saw,分詞Seen

∂ See是五十關鍵動詞之一,由於篇幅過大,分上下段

封面故事:
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.
(我過去無知,現在都明白了 – 藥命效應 2011)

cover  

電影藥命效應(Limitless, 2011),江郎才盡的落魄作家Eddie,女友Lindy失望地離他而去。機緣巧合,Eddie意外吃了聰明藥之後,不僅下筆如神,而且才華洋溢,成為萬人迷,女友重新回到他懷抱,Eddie用聖經的一句話告訴Lindy:”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.”

字面上,Blind,瞎,See,看見
引申為,Blind,無知,See,明白

John-9-25  

聖經約翰福音第九章,有位天生瞎眼的人被耶穌治好,法利班人警告他,應該把榮耀歸給神,而不是給這位叫耶穌的罪人,這位前瞎子說了一句讓人無法反駁的話:「耶穌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!」

“Whether he is a sinner or not, I don’t know. One thing I do know. I was blind but now I see!”

 

【See和Watch的區別】

∂ Watch是刻意地看,比方Watch TV (看電視), Watch a movie (看電影)

spongebob-watchin  

∂ See可以是刻意去看,也可以是不經意看見,比方,I saw you on TV (我在電視上看見你)、I saw a great movie today. (我今天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)

1386875539000-buyTV  

 

【I’ll See, You’ll See, We’ll See】

常用詞:I’ll see (what I can do)
我會考慮(能幫你做什麼)
* 有意願幫忙,但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幫

Leave your homework here. I’ll see what I can do.
(把你的作業留下來,我看看我能幫到什麼)

You+knew+this+was+going+to+happeni+ll+see+what+i+_d2f82b061d126d72ac7152af3fbf2a25 (1)  


常用詞:I’ll have to see
我得先想一想
* 用於不確定、無法當場做出決定的時候

‘Will you marry her?’ ‘I’ll have to see. It depends.’
「你會娶她嗎?」「不太確定,看情況」

not_so_sure_about_that    


常用詞:You’ll see
你就等著看吧
* 告訴對方事實會證明你是對的
I’ll make it on my own. You’ll see. You’ll all see.
(我一個人就可以辦到,你們等著看,你們全都等著看 - 六人行)

see  


常用詞:We’ll see
再說吧、再看看吧
* 用於不想做出決定的時候
* 語帶敷衍或傲慢

‘Would you like to be my girlfriend?’ ‘We’ll see.’
「當我女朋友好嗎?」「再說吧」

stock-photo-arrogant-modern-business-woman-looking-on-nails-102403678  


常用詞:We’ll see about that
咱們走著瞧吧
* 語帶威脅

So you think you are better than me? We’ll see about that.
(所以你認為你比我行囉?走著瞧吧)

rise_planet_of_the_apes_2012  

 

【明白的See】

常用詞: I see,明白
I see what you mean.
(我懂你的意思)

i-see-what-you-mean-thumb  


常用詞:See the point,明白意思
Do you see my point?
(你明白我的意思嗎?)
I can’t see the point of iWatch.
(我不懂iWatch的意義究竟在哪裡)

apple-watch-low_battery  


常用詞:See Sense/Reason,懂道理、明白事理
I just can’t get him to see sense.
(跟他說道理說不清)
He’s too stubborn to see reason.
(他這個人太頑固,道理說不清)

stubborn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b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