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次精通一單字】Get (二)
今天專講Get to,下面五句,意思各不相同:

Get to you (煩死你)
Get to know you (有機會認識你)
Got to know you (一定要認識你)
Get to knowing you (開始去了解你)
Getting to know you (越來越了解你)


封面故事:
Something’s Gotta Give.
(要先付出 愛在心裡眼難開 2004)

Cover 2-1  

繼1997年的愛在心裡口難開(As Good As It Gets),又一部亂給中文片名的愛在心裡眼難開(Something’s Gotta Give),講一個不負責任的大齡花花公子(an aging playboy)愛上同年齡事業有成的女人(an accomplished woman)的故事。

Gotta是Got to的口語,標準文法是has got to,必須,口語常常把has省略;這裡的Give一語雙關,第一是付出,源自Give and Take(施與受),第二是讓步,源自Give in(屈服、讓步),所以比較貼切的片名是:愛要付出~

有一種情況很適合用這句話:老闆要求你為公司犧牲奉獻,這時候就可以對他說,Something’s gotta give,先給錢再說


【進入主題】

常用詞:Get to some place
去某地
I have to get to the office on time.
(我必須準時到公司)
I gotta get to Baltimore tomorrow.
(我明天一定要去巴爾迪摩)

get to Bal  


常用詞:Get Me 和 Get To Me
令人心煩(= annoy, bother)
* it gets me和it gets to me,都是令人心煩,但有微妙的差異
* it gets to me的心煩,是當下湧上心頭的煩,比方最近比較煩
* it gets me的心煩,描述的是事實,比方見到你就煩
* it gets me比較廣義,觸動心弦(evoke me)或令人困惑(puzzle me)

The noise really gets to me.
(噪音好煩人)

3501336630_bcf8a3dbcd  

What gets me is the incessant noise.
(不斷的噪音令我心煩)

annoy  

The song Yellow really gets me.
(Yellow這首歌觸動我心)

Fallen07-0040  

It’s her sudden indifference that gets me.
(她忽然對我的不在乎令我困惑)

42fca23e9e1e4d6c9374f46fdbed5d2f6f6c1d524c4f325a8c03a58df128e80e  

 

常用詞:Get to do something (1)
有機會

I get to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 with my job.
(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走遍全世界)
I don’t get to see Fiona again.
(我沒有機會再見到Fiona)
Lady GaGa gets to meet the queen.
(女神卡卡有機會見到女皇)

LADY-GAGA  

 

常用詞:Get to do something (2)
逐漸、越來越
* 常常以現在進行式的方式表達
* 也可用get to be something
* 常用詞有get to know, get to like, get to understand

It’s getting to be an issue.
(這件事逐漸變成一個問題)
I’m getting to know her.
(我越來越了解她)

Getting-to-know-someone-before-sleeping-with-them  

 

常用詞:(Have) Got To
必須
* 口語上have可以省略
* 口語上got to可以用gotta
* 也可以用got to be

You’ve got to trust me.
(你一定要相信我)

aladdindoyoutrustme  

You got to be strong.
(你一定要堅強)

gotta  

It’s gotta be you.
(一定是你、就是你了)

its-you-boy-pointing-white-13166428  

 

常用詞:Got To Go
* got to go有三種意思,得離開了、得掛電話了、憋不住了
* 因為是口語,一般不用have,got to go改成gotta go

I got to go now. See you tomorrow.
(我得走了,明天見)

SNE2208TOP-620_1732310a  

I gotta go now. Talk to you later.
(我得掛電話了,晚點再談)

taken-2-50e884a025817  

When you gotta go, you gotta go.
(一定要尿的時候,就一定要尿)

a730e2c2fa1d11e1a8b522000a1e9e04_7  

 

常用詞:Get to doing something
開始做某件事

He got to wondering about her sincerity.
(他開始懷疑她的誠意)
I got to thinking my whole life is just a dream.
(我開始認為我的人生只是一個幻想)

453810357_wondering_baby1_answer_2_xlarge  

 

常用詞:Get doing something
開始做某件事

We should get going.
(我們該動身了)
We should get moving.
(我們該動手了)

Lets-Get-Movin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b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